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80周年音乐会
2021-06-28 12:12:00
黑龙江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22日下午,黑龙江大学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80周年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副校长张颖春、于文秀、钟卫东、李卓,师生代表等出席音乐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苏为民、李牧航,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思政处一级调研员刘铎,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车成全、组员王冠雄应邀参加音乐会。
  一曲饱含深情的合奏《我的祖国》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曲中“山山水水,田里的稻花,河里的白帆,艄公的号子,温暖的大地”,呼唤人们心中对家国的大爱,凝聚起心中的爱国情怀。
  女生小合唱《映山红》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歌唱,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敬。男声四重唱《松花江上》气势如虹,表现了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和抗击侵略者的坚定信心,歌声如泣如诉、感人肺腑,使人泪下、催人奋起,瞬间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古筝合奏《黄河》迸发出民族灵魂的心声,表达了中国人民为民族解放而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琴弦的缓缓滑动,扣人心弦。
  女声独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和女声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情诉说,唤起人们坚定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西洋管弦乐合奏《第一交响曲》和《瑶族舞曲》的旋律将音乐会推向又一个高潮,为现场听众带来极致的视听享受。
  混声合唱《在灿烂阳光下》、领唱与合唱《我爱你中国》,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以优美激昂的旋律向听众传递正能量,激发起人们对祖国的深厚情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最后,全场师生加入到了合唱的队伍中,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在激情高昂的歌声中,本次音乐会圆满结束。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学校党委策划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场“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校80周年音乐会就是党史系列学习活动教育之一。通过本次活动,黑龙江大学师生共同追寻红色记忆,致敬百年峥嵘,为党送上最深情的祝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7450454 2021-06-28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