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与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21-09-01 21: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27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与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南院举行。齐齐哈尔市一级巡视员刘艳芳,市卫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刘锋,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郭宏伟、副校长杨炳友,以及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钟声参加仪式。仪式由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孟薇主持。


  郭宏伟与钟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与会领导共同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刘艳芳代表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讲话。她强调,中医是祖国的传统医学,齐齐哈尔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希望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切实发挥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作用,在为广大学子提供周全实践领悟、学习锻炼平台的同时,与学校共传岐黄之术,共育仁爱之心,继而加大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中医药诊疗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助力龙江中医发展。

  刘锋代表齐齐哈尔市卫建委致辞。他指出,此次双方开展的合作是推动中医医院发展壮大的有效途径,是“学党史、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希望校院双方以此次合作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

  郭宏伟介绍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对校院双方长期在科研、教学、培训、专业技术人才输送等多领域的合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合作将有利于加强临床教学实践资源的整合和拓展,促进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与社会经济建设的有机结合,实现双方功能互补、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立足“大健康”时代,校院双方将在交流合作中不断学习思考,以传承国粹、发展中医为己任,共同努力培养符合我国卫生事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中医临床人才。

  钟声代表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致辞。他表示,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工作,医院将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做好研究生培养的中长期规划,力争为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提供所需优势资源。他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校院合作,进一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教学相长、共同发展。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洋、副院长夏永刚,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丽芹,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淼出席仪式。
  在仪式举行前,郭宏伟一行在齐齐哈尔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对医院煎药中心、膏方制作中心、儿童康复大厅、中草药局、治未病中心、中医护理门诊进行参观,并实地走访了医院精心准备的研究生宿舍。

  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是医教协同背景下深度产教融合的切实需求,是贯彻落实医师职业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有效途径。学校将继续深化协同育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不断探索以推动创新与职业发展为导向的中医药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有效培养高层次、高质量的中医药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