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云端集合开启入学第一课
2021-09-07 17:04:00
哈尔滨理工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9月3日14时,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线上见面会,开启“入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帮助245名2021级研究生新生了解学院发展动态、明确学院管理要求、了解课程设置和特点,尽早树立个人学习目标。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彬、院长张元、党委副书记杨芳、副院长戴野、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汤文侠、辅导员陆翔参加了此次线上活动。会议由陆翔老师主持。

  张元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设置、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培养计划等内容,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时期需要严格遵守的相关管理规定,并鼓励大家不畏困难,积极面对疫情,保持科研活力,在专业领域努力探索,希望各位新生就读期间能够全面发展,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断优化创新人才教育体系;杨芳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相关情况,并提醒同学们多注重个人心理健康的疏导与人际关系的调适,学院会积极帮扶大家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各类问题与困难;戴野副院长对各专业方向的线上导师双选、个人培养计划制定等环节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对研究生产学研联合培养模式、学院与企业及园区共建的实习基地建设进展等情况进行了系统地介绍;汤文侠老师结合我校研究生部所做的新生入学教育直播内容,对培养计划的申报和学院各项信息发布及公开的渠道等内容进行了介绍;陆翔老师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说明,同时对9月8日新生到校报到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
  会上,姜彬书记着重强调了新时代青年人才的新使命,号召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要不负青春韶华,把握时代脉搏,做好职业规划,将个人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并表达了对所有新生的祝贺和欢迎。同时,为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不同学科方向之间的课程设置情况,更好地利用学院教育教学资源,充分满足学生个人发展需要,各学科负责人特别邀请刘献礼老师、张永德老师、路义萍老师、吴石老师、宋欣老师、潘承怡老师、江旭东老师和沈瞳老师等各专业方向教师,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开设课程的亮点及学习指南,为同学们开启研究生学习生涯第一节课。近两个小时的全方位课程解读,旨在为学生选择旁听一些相关性或实用性较强的课程时提供有力参考,帮助研究生新生拓展知识储备、夯实基础,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哈尔滨理工大学2021级研究生新生线上见面会的成功举办,向新生传递了来自学院领导和教师们的迎新热情,增进了学院研究生新生的归属感,帮助同学们更全面的掌握各学科的课程体系和特点,构建更加完善的知识体系。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期待2021级研究生新生在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大家庭赓续奋斗、宏图更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