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又细又严又安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强责任担当 严防控标准
2022-04-01 11:54:00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
  有速!有力!有情!为营造安全的校园氛围,更好的为校内师生提供安全保障,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从严建好“防火墙”,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对标精细化要求,建立明晰台账,确保标识清楚。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后勤保障中心落实学校防疫举措,对食品来源及安全、落实赋码、核酸检测、旅居史填报和健康监测等内容分类做好台账管理,实现台账的动态更新,做到内容清、台账精。
  严把食材质量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在进校货品(包括食材)方面,清晰食品溯源,确保食品进校流程规范,每日对进校物品及果蔬进行台账登记。严格遵循“三必须一严禁”,即所有进校货品(包括所有食材)必须持当批次的抽检样品核酸检测合格报告才能进入校园使用。随车司机或送货搬运人员必须穿防护隔离服,规范佩戴口罩,用免洗手消毒凝胶对手部进行消毒,货品落地必须进行消杀工作。严禁来自疫区或经过疫区的货品送入校园。
  进一步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打好“外防输入”攻坚战。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严格把控,遵循相关制度,扫码测温登记,提供司机和送货人员24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证明并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北门对物品进行再次消杀,留样检测,进货车辆及人员均不进入校园,所有物品及食材由后勤保障中心人员亲自搬运,严防外来人员进校接触食品,最大程度上确保食品的安全。
  身着防护服,拧紧“责任链”。疫情之下,她们身穿防护服,尽己所能去保护学生的安全,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一次又一次的防护提醒。她们数千次重复着这繁琐又机械的动作,化身守护校园的“大白”,在龙外铸起温暖有力的盾牌。
  把好一校门,守护一校人,实现“严职守”。在龙外,有这样一群的身影,他们日夜坚守,履职尽责,外放输入,扫码测温戴好口罩是他们每日最多的声音,秉承对师生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实行查验证件、详细登记、消毒处理等防控要素,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守好病毒蔓延入校的重要关卡。在平凡的岗位上切实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从晨光熹微到星月相伴,从守土有责到守土尽责。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全校上下一盘棋、师生员工一条心,用以实打实的行动守护龙外的学子,严防严守校园阵地。共待疫情散去,拥抱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