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工业学院参加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暨召开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第六次调度会
2022-05-18 16:30: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16日下午,黑龙江工业学院校党委书记盖元臣、副校长李玉杰参加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按照会议要求,会后立即召开了全校就业创业工作第六次调度会,在贯彻落实本次全省调度会议精神的同时,对学校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盖元臣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我们全体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才培养提升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上,明确立德树人是我们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在后教评时代,各学院对人才培养要有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和战略举措,以振兴龙江经济发展为契机,以《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为指引,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为龙江发展贡献我们学校自己的力量。

  盖元臣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质量是基础。各学院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创新是出路。各学院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就业指导方式,创新就业推荐模式,打好组合拳。平台是支撑。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国家、省、市的各类政策岗位信息,积极开拓就业基地和收集各类岗位信息,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成功是坚持。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

  李玉杰对近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以百日冲刺为契机,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信息,督促毕业生积极主动参与求职活动。二要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三要开展精准实施就业指导服务,避免大水漫灌。四要对困难毕业生进行就业帮扶,建立帮扶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生一策”的帮扶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五要持续开展引导和鼓励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六要严格执行教育部的“四不准”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黑龙江工业学院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准确和真实。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就业工作开展,对毕业去向落实情况进行周公示,就业信息推送不放松,线上宣讲会不停歇,困难毕业生推荐不遗漏,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不断线。在精准上下功夫,在细节上做文章,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