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忆·剑桥丨金海龙:不断充实自己才能扬帆远航
2022-07-06 16:15:00
哈尔滨剑桥学院

金海龙
2010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
现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担任高级经理一职
  蓦然回首,我已经离开母校12年了,时光总是不经意地在我身边溜走,一切仿佛就在昨天,在母校生活的点点滴滴仍历历在目。宽敞明亮的教室与实训机房,温馨舒适的宿舍与图书馆,和蔼可亲的辅导员和老师们,丰富而又充实的业余文化生活。
  在母校,我尽情地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在热闹的运动场上比拼与绽放,挥洒着青春,播种着理想。在此,感谢母校、感谢老师们在我学习专业知识时提供的关爱与悉心指导,为我的专业技能夯实了坚定的基础;感谢老师们在我职业规划设定的初期给予诸多中肯的建议,使我步入社会求职时,少走了许多弯路;感谢母校让我清楚勤奋与努力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机械狗人工智能实验室
  目前我在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担任高级经理一职,主要负责信息化建设落地工作,年薪45万左右,生活得也还不错。自毕业以来,我先后换了2次工作,结合这些年的工作经历,在此想和各位学弟学妹们说:
  要全方位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硬实力”。学习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选择权。我们正处在一个需要不断做选择、又很难做选择的年纪,因为底气不足所以举步维艰,而大学这四年的教育就是我们日后最大的底气。人们通常将一个人的能力分为软、硬两种,软实力是你周围人间接给你的人脉、资源和朋友圈,也就是“你认识谁”;而硬实力就是你个人的能力,比如学识、学位、交流交往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等,这些构成了“你是谁”。硬实力是软实力的基础,是你做出选择的勇气,也是可以从教育中获得的最重要的东西。当你自身的“硬件”越好,以后的人生选择就越多,机会自然就越多。
  同时,计算机学科是一门发展迅速,日新月异的学科,时时刻刻都有新的理论、知识、产品被推出,如果想在这个行业做好,无论到哪个层次,都需要不停地充实自己,正所谓技多不压身,掌握的技术越全面,这样个人事业的发展前景才会越来越广阔。
  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多实践,多出成果。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比赛,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继续深造,丰富的参赛经历都会让自己脱颖而出,如果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学校为我们搭建好了实现梦想的平台,鼓励我们积极参与各类大赛,每年都有不少同学因为有了参加专业比赛的经历与成绩而获得名企大厂的青睐。要积极参加科研实践,对于大一大二的同学来说,可以申请参加老师的科研组课题,这不仅能获得更多的实践机会,同时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交流环境,在与老师学长们的交流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与实践能力,去创造更多的可能。
  四年光景,很快就会过去,不要虚度,希望学弟学妹能利用好在校的时光,不断学习,打好基础,做好准备,未来可期,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93088524 2022-07-0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