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十而立遇见22级的你 | 哈尔滨华德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2022-10-17 13:56:00
哈尔滨华德学院
青春似骄阳,热血似浪涛
微光相聚,汇流成海
10月13日,在哈尔滨华德学院体育场
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结营式
通过“现场典礼+云直播”的形式举行
华德2022级本科生
在此刻正式开启了华德学子崭新的征程
  哈尔滨华德学院执行校长张智,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宋烨及相关学校领导、教官代表、学生代表隆重出席。全校师生通过校内设置的多个分会场,在线上同步观看典礼。
  庄严的国歌奏响,红旗飘扬。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五星红旗闪耀着的是坚定的信仰与热切的期望,还有祖国对我们寄予的厚望。
大会由校长助理刘显忠主持
  哈尔滨华德学院执行校长张智以《“锚定未来 点亮人生” 在华德遇见最好的自己》为题,为广大新生讲授了步入大学的第一课。他首先对全体新生报考华德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对新同学入校后面对疫情考验能顾全大局、服从安排表示赞赏。他从华德有什么、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大学生、怎样过好大学生活四个方面,与新生同学谈使命、谈梦想、谈做人,开启思考时代之问。最后他寄语新同学,叮咛同学们心怀家国、惜时奋进,锚定未来,点亮人生,在华德遇见最好的自己。
  少年不惧日月长,一身志气向天刚
  一起来看看,师生代表的发言吧!
  新生代表左滢琪同学说:我们站在人生的新驿站,作为华德学子,要时刻秉承“诚毅、求真、笃学、强技”的校训,践行“134133”校园文化体系,砥砺品格,博学笃志,奋发图强。牢记党的教育培养,牢记领导老师们的深切期望,怀揣家人朋友们的悉心叮咛,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如今重任在肩,更须策马扬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教师代表王振力说: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责任担当、学会自律、学会规划。在学习的道路上找到乐趣,并让这种习惯成为一种最潮、最燃的大学生活方式;重新认识自我,在自我探索的过程中不断奋进;学会规划自我,扎实学好基础课程、精通专业课程,做一名更懂得自我管理的优秀时代青年。立于新时代的潮头,以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精神,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激昂的军歌旋律响起,军训总结汇报拉开帷幕,军训团参谋长孙勇宣读了《哈尔滨华德学院关于表彰2022级军训先进集体、优秀教官和优秀军训学员的决定》。
  三十年,华德学院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履践致远。学校始终坚守质量与特色这一生命线,勇于创新、勤于探索、敢为人先。初入大学校园的学子们愿你们不忘初心,始终追寻生命中那份真挚,忠于理想,奋斗之路上勇敢启航。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30周年校徽纪念章
  全校新生集体云端相聚共宣誓:“誓做优秀的华德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数个日夜的汗水,定格在最难忘的时刻
  擒敌拳方阵口号响亮整齐,出拳铿锵有力,尽显英勇风范
  匕首操方阵马步稳扎稳打,挥刀精准敏捷,彰显飒爽风采
  坚毅的眼神,黝黑的皮肤
  是军训给予他们最荣耀的勋章
  穿戴齐整,仰头阔步
  是军训磨砺出的最昂扬的姿态
  他们坚守勇攀高峰的决心
  迈出青春最奋进的步伐
2022级新生们,定将不负期待
挥洒青年人的热情
用青春的篇章镌刻你们成长的印记
这一刻
从“新”出发 圆梦华德
  即将开启崭新的时光
  来看看新生们有何感想吧
  2022级电信学院新生-刘俊杰
  忽而至今,青葱岁月流。流淌的湖海有龙头涌进,进入大学的我,历过华德的夏秋,受过宾朋挚友相邀。大一新生活的开始,令人激动和神往,校园内的人情美景,是水润无声的柔和美。数日的军旅训练,更是激发能量、锻炼我们意志的过程。在校园内与好友同行、在军训营中与战友们同向前,学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我们一起打趣,我们一起进步,感恩大学生活赋予我们展示自我平台的机会。同样的,我也要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接下来的学习中。
  2022级机电学院新生-徐绍博
  手捧录取通知书,我满怀憧憬来到梦想中的华德校园。第一次离家,但到这里之后,我一切的担忧和不适应很快就被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和温暖覆盖,我逐渐适应并一步步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并决心在大学四年变得更优秀。军训时间不长,但天气很冷。我深知每一缕吹在脸上的寒风、每一滴打在身上的雨水、每一句教官严厉的训导,都是对我们身心的双重磨练,让我们入学初期就打下良好的基础,作为连队的一员,我倍感光荣。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带着军训时磨练出来的钢铁意志,向自己追求的学术目标不断冲击,与同学们共同成长,不负青春与时光!
  2022级机器人工程学院新生-鲁斯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我已经步入了大学殿堂。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我慢慢明白了那份天真,那些稚气,终将远去。因为我渴望变得更成熟,更独立。因为缘分,我来到了哈尔滨华德学院。这里不仅有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富的社团活动,还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和乐于助人的学长学姐们。能够融入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倍感荣幸。军训虽然只有短短五天,但让我结识了不少新朋友,我们一起唱军歌、一起训练,让我体会到了军训的快乐。“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哈尔滨华德学院可以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2级智能汽车与航空学院新生-李云龙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短暂而又紧张的军训虽然结束,但回顾其中的点滴,让我感到收获丰满且充实。此时此刻,当我执笔写下这几天的军训感悟时,深知自己不仅仅是健壮了体魄,同时增强了国防意识、提高了政治素养,更在心灵深处受到洗礼。军训,不仅让我磨练了坚强意志,培养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也让我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这必将成为我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财富。我要把这种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精神带到我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以昂扬的姿态争做优秀华德人!
  2022级数据学院新生-陈佳伟
  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终于迈进了向往已久的华德校园。在第一个如此独特的中秋和国庆佳节里,无论是与老师或是同学的相处,都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接下来的日子里,在紧张却又充实的军训中度过,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堂,虽然有些艰苦,但却是我们磨练意志的绝佳时机。深悟华德生活,教会我的不仅是知识的广博,更有人情的温暖以及意志的磨练。同时希望我在接下来的四年生活里更上一层楼,为华德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