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建引领践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4-03-28 11:22:00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3月22日下午,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党委在图书馆601报告厅召开2024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曹然彬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郭伟东出席并讲话,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校党委委员、党务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办公室、学工处全体教职工、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各部门领导干部参会。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景鑫宣读学校党委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白雪宣读《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五年规划(2023——2027)》。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王丹宣读《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伟东在讲话中对学校建设百年老校成长期、迎接审核评估关键期和完成“十四五”规划攻坚期,认真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希望,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了深入分析,就全面推进学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强基提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入脑入心。校系党组织班子、党委职能部门和各基层党支部要凝心聚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典型示范建设。
  二是坚持立德树人,聚焦铸魂育人,全面促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建设见行见效。推进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保证、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定期专题研究思想政治工作、形成主渠道和主阵地的育人合力、稳步推进生涯导师制。
  三是认真履职尽责,聚焦监督问效,不断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举措落实落靠。强化督促检查,是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保障。要建立健全制度保障体系、落实落细岗位责任、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
  郭伟东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目标、领会精神,压实主体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主体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推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条主线,坚持“一盘棋”思想,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时部署、同步推进、同向发力,推动党建思政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曹然彬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站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学校各党委职能部门、基层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
  二是要把握重点,抓好工作统筹部署。全体党员师生要紧紧围绕党的指导思想和总体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相关领导干部、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大党建”“大思政”意识,打破条块分割,实现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助推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全面融合与协调发展。
  三是要狠抓落实,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要以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找准党建与业务的有效“契合点”和最佳“交汇点”,创新工作方法,务求实效,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曹然彬强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增强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不断深化“三全育人”新格局,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以迎接审核评估为重点,以高质量发展增值性评价为抓手,着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融双高”建设,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