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虚拟现实技术丨省内唯一开办虚拟现实技术专业的高校--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
2021-05-27 20: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省内唯一开办虚拟现实技术专业的高校——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

《虚拟现实技术-专业主任说专业 专业介绍篇》
  为大力响应国家对虚拟现实新兴技术发展的迫切需求,解决虚拟现实领域人才奇缺的现状,2020年7月,哈尔滨信息工程学院正式向教育部递交了普通高等学校虚拟现实技术(专业代码080916T)本科专业设置的申请,并于2021年3月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是黑龙江省唯一开设虚拟现实技术专业的高校。
  虚拟现实技术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硕士以上6人,副教授以上5人。近2年来,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6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完成企业横向课题12项,在研企业横向课题5项。
  专业目前建有虚拟现实云教学实验室、ARVR互动教学技术研发室等多个高水平实验室。提供1个创业创新实践基地和10余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校内实验室总面积合计887.36平方米,能够同时满足35人同步进行实验实训的教学需求。
  以兴趣为引导以专业能力为本

《虚拟现实技术-专业主任说专业 教学特色篇》
  (1)专业深度引入产业资源,邀请行业领先的企业技术专家、资深工程师以及名师教授授课讲学。
  (2)专业依托我校强大的计算机人才培养基础,结合当今虚拟现实方向行业用人需求,从用人岗位分析设置专业课程体系,目前已经与工大软件、网易集团等进行了深入的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度融合。
  (3)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在软件学院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目标下,结合CDIO(构思、设计、实现、运作)理念,形成以“就业为导向、专业能力为本”的教育目标规划专业课程体系。统筹本科学历教育与技术应用能力,兼顾“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方法和手段,兼顾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一体化”;建立企业参与考核的考核评价方式,兼顾学历标准和行业要求,完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使学生真正成为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的专门人才。

《虚拟现实技术-专业主任说专业 实践教学篇》
  岗位虚位以待人才供不应求

《虚拟现实技术-专业主任说专业 就业篇》
  (1)面向医疗健康、工业生产、教育培训、文化娱乐等行业从事VR开发工程师、VR交互工程师、VR3D建模师、VR特效师、VR后期制作及相关跨专业、跨行业的VR技术应用方面的工作。
  (2)本专业毕业生也可以在高校及研究机构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7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