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教师在黑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研究生赛道)中荣获一等奖
2021-10-14 16:41:00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日前,由省教育厅主办、省研究生课程思政联盟承办的黑龙江省首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研究生赛道)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参赛代表、基础医学院曲苗副教授讲授的“中药学”课程荣获一等奖,并获得优秀教学设计案例奖。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赛采取“云参赛”和“云评审”的模式进行。大赛评审环节包括教学设计典型案例、说课及教学演示3个部分。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12个省份30所高校的56位课程思政专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研究生赛道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8个,优秀教学设计案例奖15个。
曲苗副教授在线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省内19家研究生培养单位通过校赛选拔,共推荐26名选手参加省赛的角逐。参赛课程包括基础课、专业课等各类课程,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门类。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赛前邀请校内课程思政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充分辅导,参赛教师曲苗副教授通过精心准备,从中药学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分别从说课和教学展示两部分进行了阐述,结合中医药专业知识和育人元素的融合及课堂教学设计,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充分展现了富有中医药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