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慎终追远 礼赞英雄 |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子制作创意花束祭奠烈士
2022-04-06 14:21: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清明时节,“慎终追远,礼赞英雄”是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们的一项传统。4月5日,一辆满载着学生们手工制作的38束创意花束的车辆,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为英雄、烈士献上同学们诚挚的敬意!

  据介绍,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206名大一学生,以支部为单位组建了33个花束手作团队,参与“我为英雄绘彩虹”活动的创作。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用皱纹纸、针织、蚕丝、丝带等材料为烈士们制作祭奠花束,这些花束既有环保的理念,又不易凋谢。从花蕊、花瓣、花茎、枝叶的绘制,到配色、插制成束,每一个环节同学们都力争精益求精,一朵花的制作时间平均在2~3小时,学生们将自己的创意和设计理念融入作品,每一朵花都表达着学生们对烈士的浓浓敬意。同学们还亲手书写下一张张卡片,置于每束花束之中,传达缅怀与敬仰。

  因哈尔滨市近期疫情防控要求,大学校园全部采取封闭管理,4月5日,学生们委托身在校外的教师,将手作花束转交至哈尔滨烈士陵园,再由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代为敬献。同学们表示,疫情可以阻断出行的脚步,但不能阻拦同学们对烈士的敬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3-17 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