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家治校 名师执教 哈尔滨石油学院王牌申请出战(二)
2022-04-30 01:29:00
哈尔滨石油学院
  一只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他们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情怀奋斗在教书育人的哈油大地上,他们是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是二级教授或省级教学名师,他们用微光铸火炬,用爱意种太阳,用知识培养一代又一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01、王俊发
  教授(二级),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指导教师,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访问学者。现任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委员会理事,黑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黑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黑龙江省农机装备体系岗位科学家,《农业工程学报》、《IJABE》、《农机化研究》编委,黑龙江省优秀研究生导师,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农机十佳教师,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黑龙江省政府津贴获得者。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2项,主持国家“863”计划专题项目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项2项,黑龙江省自然基金项目2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论文120余篇,获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获农业部和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现任哈尔滨石油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
  02、王伟建
  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委员,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第十一届全国美展评委;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评委;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主任;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广告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教育电视协会副会长,时任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现任哈尔滨石油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院长。
  03、马慧媛

  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省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绿色化工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主任,绿色化工技术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化学工程省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黑龙江省化学学会理事,黑龙江省能源环境学会理事,哈尔滨师范大学学报编委。主持完成或在研包括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在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主持完成教育部留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基金、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基金等各级各类其他科研项目20多项,获省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排名第1),授权发明专利14项(第一发明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发表SCI收录论文100多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6篇。现任哈尔滨石油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主任教授。
  04、宋玉玲

  教授,大庆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大庆精神研究”首席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主讲教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优秀教师”。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从事政治学、党史党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科学研究。
  宋玉玲教授公开出版著作和教材《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研究》、《大庆精神赞歌》等,共25部。发表论文98篇,其中16篇被EI、CSSCI检索收录。主持国家级课题7项、省级课题26项。科研成果获奖28项,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课运用大庆精神育人模式研究》等3项成果获黑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获《一种大庆精神宣传教育移动展板》和《大庆精神课堂教学组合型挂图》2项专利。这些成果推动了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的研究。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立德树人中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而且对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现任哈尔滨石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