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校企洽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2-04-29 15:29:00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校企洽商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共进行7场,线上访谈企业100家,拓增就业岗位不少于1000个。

  经济管理系专场

  4月20日,首场“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校企洽商活动,在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展开,10多家企业和机构受邀参会。

  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领导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情况,以及用人单位对相关岗位能力和综合素养要求。同时校企双方也就疫情带来的相关行业问题以及旅游、物流、新媒体营销等专业岗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校企双方表达了能够进行项目合作、人才对接等校企合作的期许。

  信息工程系专场

  4月21日,由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信息工程系承办的“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校企洽商活动在主楼视频会议室进行。

  会议由受邀参加访谈的企业代表先行发言。企业代表分别从校企合作开展过程中,企业关注的问题和对学院信息类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践技能提升及毕业生顶岗实习期间管理等方面,向学院领导进行了系统阐述。学院领导与企业就校企合作深入开展、专业教学诊改提升、毕业生稳岗和成长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机电工程系专场

  4月22日,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进行第三场“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校企洽商活动。

  参会企业领导从企业发展情况、校企合作开展情况、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情况,以及企业对学院人才培养规格的要求、校企深度合作开展的建议等方面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人文艺术系专场

  4月23日,由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人文艺术系承办的“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校企洽商活动在主楼视频会议室顺利召开。

  各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就企业情况及与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校企合作情况、毕业生实习情况相继发言。充分肯定了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学生在实习就业中的优异表现,并针对学生实习就业和在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学院领导进行了反馈。

  动物科技系专场

  4月24日,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动物科技系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校企洽商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方式了解企业所需、所想和所求,倾听企业的想法和意见,积极打造校企深度合作、融合发展。

  受邀参会的有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学院毕业生代表。各企业代表就学院人才培养、校企深度融合、顶岗实习合作管理、专业教学尤其是实践技能强化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食品药品工程系专场

  4月26日,由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食品药品工程系承办的“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校企洽商活动在学院视频会议室进行。

  受邀参会的企业代表先行发言。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的发展方向进行说明、现代企业的管理介绍、顶岗实习学生在企业的表现情况、企业实习实践对毕业生技能素养的提升、指导教师技术技能培训方式、校企深度融合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分享交流,并纷纷提出了下一步深入合作的构想。

  智慧农业系专场

  4月27日,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智慧农业系举行了“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校企洽商活动,为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受邀参会的企业先行发言,围绕对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人才培养规格的要求、校企深度融合意见建议、毕业生顶岗实习合作管理情况、实践教学技能强化等几个方面开展了深入地探讨。

  线上访企活动结束后,各院系就本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的开展情况,向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领导做了详尽汇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4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