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国复兴有我”黑龙江省高校知识竞赛火热进行中
2022-05-26 21:13:00
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

  近日,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黑龙江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黑龙江大学承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全省高校知识竞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已有来自全省52所高校的208名师生团队参加线上选拔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师生团队平均分排在前12所高校成功晋级决赛。

  为全力保障竞赛顺利进行,工作人员精心策划,周密准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依托“龙头新闻”、“极光新闻”APP开通“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知识竞赛专题页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2年全国“两会”等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内容,组织全省高校师生开展日常答题和集中答题,极大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按照竞赛要求,各高校根据前期师生学习情况,组织一支由1名教师、3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参加线上选拔赛。

  在此期间,工作人员对竞赛形式、竞赛规则、竞赛题目等进行反复讨论,反复修改,不断完善题目设置,不断细化竞赛流程,做好提前系统测试工作,调整临场应急预案,精心设计考务手册,认真做好考务人员培训,严格各项考场纪律。

  在周密的前期准备和全力保障之下,52所高校参赛队伍,共10个考场的线上竞赛得以顺利进行。最终,哈尔滨工程大学、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大学、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佳木斯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东北石油大学、哈尔滨学院以及牡丹江大学12所高校队伍成功晋级决赛。

  目前,晋级决赛的参赛队伍正在紧锣密鼓备战下一阶段的竞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全方位系统学习党的知识和最新理论成果,让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和加强党的建设等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那些过去停留在书本上的内容,经过反复记忆、反复思考,已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助于指导自己学习和工作实践。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得到全省各高校的广泛参与、积极响应,广大师生学习氛围浓郁、学习热情高涨、学习体会深刻,在学中思,学中悟,学中用,他们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同时也将继续关注并积极参加黑龙江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举办的其他主题活动。

  结合当前黑龙江省高校疫情防控情况,拟于6月初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全省高校知识竞赛线上决赛,届时各参赛队伍将经过限时抢答、团队必答两轮比拼,最终决出优胜队伍,请大家继续关注和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