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生育国策顺民意 奖励扶助暖人心——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召开响应国家生育政策奖励大会
2024-04-16 17:43:00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4月10日下午,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生育奖励大会在图书馆601报告厅召开。创校校长、理事长曹勇安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工会副主席王丽萍主持,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

  据悉:2024年3月5日,赵婷婷在儿子七岁之时,又诞下第二胎女儿,按照学校关于生育二胎家庭奖励5万元、生育三胎家庭奖励10万元的规定,崔晓东、赵婷婷夫妇率先获得学校生育二胎奖励。

  院长、党委副书记曹然彬为崔晓东、赵婷婷夫妇发放生育二胎奖励5万元

  赵婷婷在发言中表示,是学校给予了生育二胎的五个“底气”:稳定且逐年提高的工资、固定的取暖补贴、健康体检津贴、无偿使用汽车、免费子女托管和教培。

  曹勇安在讲话中指出,人口是民族繁衍生息的前提,是国家发展壮大的基础。学校实施彰显“以人为本”理念的生育多胎奖励制度,给予生育二胎、三胎的教职工分别奖励5万元、10万元,是惠及教职工权益的一件大事。他强调,人口规模的优势,是维持中国竞争力的最关键因素。由学校出资,向响应国家政策的教职工发放生育奖励,实现生有所养、育有所依,是对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起民族生存和国家发展的社会责任。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鼓励年轻教职员工积极生育,开创了本市乃至省内高校为教职员工发放二胎生育奖励的先河,希望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教职员工获得此项奖励。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引领行业励志前行、担当作为,为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