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林业大学为194名受灾学生发放补助
2013-08-29 23:55:00

  东北林业大学针对今年全国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洪灾情况,在开学之前就对受灾学生进行排查,尤其是对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等遭受洪灾地区的学生逐一联系,确认家庭受灾情况。28日,为受灾学生发放补助。

  东北林业大学作为一所农林院校,有35%的学生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目前该校共有194名来自黑龙江、河南、甘肃、河北、辽宁、河南、吉林、内蒙古、陕西、四川、宁夏、西藏、安徽、山东等地的受灾或因家庭变故而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

  来自河南的史素玲告诉记者,在最无助的时候,学校给她提供了帮助,不仅帮她申请了各项贷款,还给她提供了奖助学金,让她有机会继续上学。史素玲说:“如果我不上学,未来就什么都没有了。现在我还有机会读书,以后还有机会拼个前程,我真的非常感谢学校。”

  为了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该校除了根据相应的政策为学生提供帮扶外,还提供了1000余个勤工助学岗位,学生们可以通过校内打工的方式,自食其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