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深化校企订单式创新道路 培养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2016-07-11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7月7日上午,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校企订单联合培养招生与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庆福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徐庆福表示学院将继续深入探索创新育人新模式,即“招生即招工、订单式培养、校企合作”育人模式,采用1.5+1+0.5教学模式,招生与就业同步,开创学校教师与企业专业人才双导师教学的新长效机制。会上,徐庆福副院长对校、企人员在今年招生工作中的努力与取得的进展给以肯定,鼓励并大力支持扩展订单培养专业招生,以订单培养专业带动其它专业的招生,同时对学院下一步招生工作作出了部署与要求。

  会议期间,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校企订单联合培养专业项目组对初拟的《人才培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汇报,即:酒店管理专业、国际游轮乘务管理专业、空中乘务、民航技术管理专业、电子商务技术专业(电商运营方向),校、企双方针对培养目标、职业能力、教学实施、师资配备、考核认定等方面展开热烈地研究讨论,结合学院教学与企业岗位需求,提出科学合理的有效办法及修改意见,教务处处长齐向东对《方案》撰写的详解与指导。会议确定以“突出实用型人才培养、考虑人才发展后劲、突出特色人才培养、遵循上级监管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为原则,不断完善《方案》。

  最后,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徐庆福重点指出要继续突出实用型,并对下一步更好开展校企订单联合培养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合理配比基础理论与实践技能课程;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尊重企业意见;明确教师团队与课程任务。同时提出四项要求:精心设计、精细化;科学、严谨、规范;创新、务实;雷厉风行、独立思考、创造性思维。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培养实用型高技能人才、深入落实校企订单式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实施“树名师、建名校、提升核心竞争力”战略,创建“省内一流、行内知名、特色突出”的生态环保类省级优质骨干高职院校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齐向东、就业指导处处长张福新、招生办主任毕庶勋、校企合作处处长刘旭光、人文社科系主任刘永昌、机电信息工程系主任王海、职业规划与创业教育教研室主任戴莉,校企订单联合培养专业项目组负责人田园、藏旭、李婷婷、唐广伟、赵丽、韩雪菲及红事会餐饮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张洪坤、经理史晓华、天津锦航远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王帅、中航未来职教集团项目负责人陈辰、北京沐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张丽娜、技术顾问王云峰共同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7 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