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院食品生物系“华测”现代学徒制开班
2018-04-16 11: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食品生物系与黑龙江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举行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薛正金、黑龙江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验室经理张岭、人力资源经理崔会哲、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岩、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尹衍波出席开班仪式。黑龙江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及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食品生物系部分师生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食品生物系主任王冯粤主持。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薛正金代表学院对黑龙江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参与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表示感谢!对食品生物系“华测”现代学徒制开班表示祝贺!薛正金副院长说,今天的开班式使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与黑龙江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为今后更好地深度融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黑龙江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验室经理张岭回顾了黑龙江华测与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合作的历程。黑龙江华测自2014年成立之初,就与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开展校企合作,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师生与华测人共同见证了黑龙江华测的成长壮大。张岭经理勉励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不仅要学习企业师傅精湛的技能,更要学习师傅良好的职业操守。

  开班式上,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薛正金、黑龙江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验室经理张岭、食品生物系学生代表索金悦共同签署“校、企、生三方协议”,并为黑龙江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师傅颁发兼职教师聘书。

  现场还举行了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黑龙江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验室仪器主管陈莎莎、环境实验室主管张冠雷、实验室微生物组长孙娜、实验室QA王丽影分别接受了徒弟代表索金悦、邢鑫辉、贠天时、谷振明的拜师茶。

  师傅王丽影在发言中表示,当师傅承担的是一种教育责任,一定会让学生成为“德技双馨”的人才。现代学徒制班学生代表孙晓彤在发言中表示,一定在师傅的指导下快速提升专业技能和职业核心素养,早日成为食品检测领域的能工巧匠。

  据了解,从4月2日开始,现代学徒制班学生进入企业,进行为期1个月的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