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黑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正式启幕
2020-10-18 10: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教育媒体的宣传引领、辐射提高的作用,10月16日,由黑龙江大学《黑龙江教育》杂志社主办、广州利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黑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哈尔滨市继红小学(哈西一校区)正式开幕。

黑龙江大学《黑龙江教育》杂志社社长、总编辑 田景新

活动现场
  黑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于文秀教授,全国班主任工作学术委员会苏学恕会长,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特聘教授王薇华,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执行主编任蕾等国内教育专家,以及来自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等全省9个地市(区)教育局、教育研究院委派的带队教师和110余名参赛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班主任工作学术委员会苏学恕会长发言
  据了解,此次大赛结合“抗疫”主题,围绕班主任专业理念、职业道德修养、专业技能运用、创新教育方法等方面,对参赛班主任教师进行考核。大赛设小学组、初中组、普高(职高)组、乡村组和新人组五个组别,赛事内容分为文本材料、笔试和面试三个部分。文本材料包括“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设计”和“我的教育故事”;笔试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础性试题;面试采取当场抽签的方式,要求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育情境问题的解析并回答评委的提问。

“中国教育在线黑龙江省新高考研究院”揭牌
  另悉,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要求,黑龙江省即将进入新高考时代,为了满足我省高中学校、家长和社会对新高考解读需求,黑龙江大学《黑龙江教育》杂志社携手我国知名的新高考研究权威机构“中国教育在线”共同成立了“中国教育在线黑龙江省新高考研究院”,旨在聚合全国高校招生信息与专家资源,为我省高中生提供一站式新高考解析指导以及高考升学服务。开幕式上,于文秀副校长和陈志文总编辑共同为黑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班主任队伍人才建设,为全省班主任搭建交流、展示和成长的平台。同时,大赛组委会将在荣获特等奖的教师中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性班主任赛事。通过本次大赛,对进一步加强我省班主任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教育智慧,发现和树立优秀班主任典型,增强班主任教师的责任与信念,促进我省班主任专业化发展进程有着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