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强信念——东方党员在路上
2021-04-27 15:45:00
黑龙江东方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黑龙江东方学院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学生学史明理,弘扬东方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黑龙江东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学习,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要求,切实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组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筑明天”实践团,由22名党员组成的队伍于2021年4月24日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共同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也为深入学习党史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从另一侧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龙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
 
  走进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实践团成员们观看着一件件珍贵展品,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一代代怀揣着强国梦、强省梦的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勇争先、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

学生党员们在党徽下宣誓
  次日,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部学生第一支部组建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明天”第二小队于2021年4月25日参观东北抗联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的方式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抗日过程中的艰辛困苦。

  进入东北抗联纪念馆后,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摆在我们的眼前,无声的倾诉着,当年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的艰苦。在参观的过程当中讲解员告诉我们,在中共一大的讲话中,曾这样说道:“建党时的每件文物都十分珍贵、每个情景都耐人寻味,我们要经常回忆、深入思索,从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

学生党员们在党徽下宣誓
  支部书记王晰老师提及此次实践活动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骨干,应该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能够帮助大学生从中汲取革命英雄的精神力量,树立正确科学的大历史观,感受源于内心深处的信仰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英雄事迹明确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用党的辉煌成就砥砺品格。让奋斗的青春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同心同向,让党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青年大学生用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
( 图文: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部 刘博男    指导教师:王晰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