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东方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25 10:03:00
黑龙江东方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3月23日下午,黑龙江东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黑龙江东方学院校长徐梅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敏作动员讲话,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明华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校行政、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理事会相关领导,全体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徐梅校长主持会议
  王敏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学校而言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对进一步激发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推动事业发展的正能量,增强立足新时期新起点绘就宏伟事业蓝图的信心和动力具有重大意义。
  王敏指出,东方学院是一批老共产党员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感召下创办的社会主义公益性大学。东方学院的发展历史本身就是优秀共产党人的创业史、奋斗史。我们更应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把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好、应用好,把东方精神弘扬光大,把东方的历史续写精彩。

王敏书记作动员讲话
  王敏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领会精神、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保证,是强化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黑龙江东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
  二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政治立场、强烈责任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科学方法论,切实提高运用新思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公益性办学方向,传承东方红色基因;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弘扬老一代东方人教育报国的崇高精神,集中精力办好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事;要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展现作为,通过学习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坚持思想再解放、目标再攀升、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争做德才兼备甘于奉献、精诚团结学习进取、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优秀东方人,争做学校创办者初衷和情怀的优秀传承者,团结一心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奋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跨越。
  三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要强化跟踪问效,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

张明华副校长、副书记解读方案
  徐梅在总结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组织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要把握意义,增强政治自觉。各支部书记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二要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党性观念。在深化对党史全貌的系统学习中,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三要把握学习质量,坚持学以致用。既要完成学校统一安排的各项任务要求,也要根据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