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东方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暨2020年“东方之星”颁奖盛典
2020-12-14 17:13:00
黑龙江东方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2月9日下午,黑龙江东方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暨2020年“东方之星”颁奖盛典在养正讲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敏、党委副书记张明华,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组织部、学务处、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部学生工作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颁奖盛典。
  从今年10月起,经过本人自荐、学部推荐、评审组答辩、学院联评、校内公示几个环节,最终评选出13组“东方之星”获奖者。受表彰的13组“东方之星”中,有勇于尝试、充满梦想的双创之星;有壮怀激烈、斗志昂扬的学生教官之星;有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的社会实践之星;有青春洋溢、舞韵激扬的文体之星;有乐观开朗、自信坚强的自强之星;有孜孜不倦、不懈追求的优良学风班之星;有充满激情、奋勇拼搏的公寓之星;有认真负责、严谨朴实的优秀学生干部之星;有思维敏锐、积极进取的三好学生之星;有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学习之星;同时还有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坚守责任、无私奉献的优秀员工、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奖项。
  张明华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历史赋予每个时代的青年不同的责任与使命。85年前,青年学生勇敢地承担起了民族独立解放的责任。85年后的2020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校近300名青年师生也主动报名进行防疫志愿服务,在抗疫一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当好“宣传员”、“战斗员”和“保障员”,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3万小时,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以坚强、无畏、担当的精神诠释着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张明华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广大青年学生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一二·九”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增强政治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广大青年学生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一二·九”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增强先进性,接续奋斗的底色;三是广大团学干部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一二·九”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增强群众性,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是希望各级党团组织、全院各部门要努力践行“以生为本、为生尽责”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张明华强调,青年一代要在党的领导下,肩负强国使命,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拿出新作为、开启新征程,在为民服务中增长才干、在艰苦奋斗中磨炼品质、在奉献实干中点燃星火,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为黑龙江东方学院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东方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本次颁奖盛典是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创新榜样育人载体,突出榜样引领力量和激励互学作用的重要环节。鼓励学生在榜样精神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新时代青年力量,自觉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东方之星”获奖者




  会后黑龙江东方学院领导、嘉宾分别与各学部获奖人员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