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方冰雪美如画,党员上阵保安全——黑龙江东方学院开展党员清雪活动
2020-12-04 11:23:00
黑龙江东方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19日,一场暴雪的到来让哈尔滨披上了冬装,也正式宣告了冬季的到来。人们在欣喜激动之余,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暴风雪搞得有些“措手不及”。但大雪未能阻挡住黑龙江东方学院学生们上课的脚步。大家自发开辟“长征路”,以两条不同的路线前往教学楼,形似大雁。因风雪过大,环境状况酷似1934年中央红军过雪山,故被网友笑称“上学赶上了长征”,并以此登上了各大新闻网热搜。


  这场大雪的到来,使得东方校园内增添了许多美景,同时也让南方的学生感受到了“冰城”独有的魅力。


  大雪带来清新空气与美丽景色的同时,也给广大师生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校园内交通安全,20日上午,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党总支开展以“以雪为令,温暖过冬”为主题的党员清雪活动。
  在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吴景瑞老师以及教师党员辛笛老师和王达老师的带领下,总支全体学生党员共计50余人,怀着一颗炙热的心,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分成5组,顶着寒风,冒着风雪,历经3个小时完成了教学楼主干道、北侧左右停车场、二教停车场等5处约8500平方米的清雪工作。


  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晰老师对每位学生党员讲,此次活动是建筑工程学部党员义务劳动日的一次体现,学部的党员义务劳动日从2008年开始,以每月的20日作为活动日,由党员同志作为主角参与各项义务劳动, 力求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履行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职责,12年不曾间断,至今已开展113次活动,在促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党员义务劳动日不仅是学部的特色品牌活动,也已经成为学部立德树人的文化体现。

建筑工程学部学生党员合影留念
  图文来源:黑龙江东方学院 部分来自网络 
  作者: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部刘博男  指导教师:王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