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开课第一天,东方人开启新征程!
2021-03-12 10:38:00
黑龙江东方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早春三月,风和日丽,万物复苏,东方校园生机勃勃,学子们迎来了春季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新学期新气象 上课秩序井然
校长徐梅深入课堂听课
  3月10日,春季学期的首个开课日,校长徐梅、党委书记王敏带队,校领导、党政机关部门和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30余人深入教学一线,随机听取了部分课程,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准备及运行情况,近距离与学生们交流接触,观察同学们开学首日的学习状态,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学生听课专注认真,教师授课忘我而投入,课堂教学井然有序。
党委书记王敏深入课堂听课
  为确保新学期如期顺利开学,学校做了精心的准备,进一步细化了返校方案,优化了返校流程,提前对教学楼、学生宿舍做了全面消杀和清洁,对师生报到、教材发放、实验材料准备以及实验室安全等教学保障工作开展了自检自查,对教学安排、教学环境和疫情防控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检查,全力保障开学复课的顺利进行。
  新学期新面貌 东方校园生机盎然
  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再次响起了朗朗读书声,学生们的归来,让东方校园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开学了,师生都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教师们充满关爱的笑脸亲切如昨,同学们渴望知识的目光不改明亮。校园里,同学们步履匆匆,心怀远方。教室中,同学们快乐徜徉,共述理想,一派热闹欢快的景象又出现在了校园的每个角落。
  新起点 东方学子对未来充满希望

  “新学期、新目标、新起点、新气象、新作为”,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条幅格外显眼,主楼门前“星光大道”海报上的身边榜样群星闪耀,激励着学子们比学赶超,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开学的氛围。熟悉的面孔,久违的笑容,师生互致问候,热情亲切的打招呼,一路欢笑走向通往新学期的知识殿堂。
  除了想念朝夕相伴的同窗挚友,2020级朝鲜语专业的赵纪琛格外的怀念学校的学习氛围,新的学期,他希望自己能够更进一步,“在自我管理上,我要比上学期要求得更严格一些,要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过级考证,全面发展,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