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举办“子弟学校”成果展
2022-02-18 16:00:00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近日,走进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学校图书馆二楼大厅的教职工就会发现两个展板格外抢眼,上面汇集了许多小朋友的文字作品或照片等内容,这是近一时期该校创办的“子弟学校”成果展。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为更好服务教职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的要求,2021年12月3日正式成立了这所免费的“子弟学校”,并设立管理架构,设置校长一人,全面管理“子弟学校”工作;副校长三人,分别负责文科、理科及艺术、体育等方面的培训,以上职务均由学校工会委员担任,各基层工会主席作为工作人员辅助子弟学校开展工作。
  在寒假集中学习期间,该校教职工子女们在“子弟学校”里接受了书法、绘画、作文、声乐、钢琴、乒乓球、羽毛球、轮滑八个方面的培训,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收获了小伙伴的友谊。

  开班期间,校领导还前往子弟学校教学现场看望小学员们,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对授课教师在寒假里辛苦付出给予表扬,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并确保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还鼓励小学员们要在良好的氛围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一名十岁爱运动的张博远说,自己以前没打过乒乓球,但在“子弟学校”里学会了左右手都会打乒乓的“技术”,和小朋友们在一起也特别开心。
  一名叫陈梓瑄的女孩儿说,每一项培训她都特别愿意参加,所以天天让爸爸带自己来学习,她在这里还参加过冰上亲子运动会,好玩极了。
  在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图书馆二楼大厅“子弟学校成果展”展板前,教职工们纷纷驻足观看,表达着对子女进步的欣喜,也表达了对学校共享发展成果、解教师之忧这项新举措的谢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