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牡丹江医学院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会暨支部集体业务理论学习
2022-04-15 16:36:00
牡丹江医学院
  伴随黑龙江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开展,3月30日下午,牡丹江医学院党委召开了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教务处根据学校动员会有关精神,对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了细致研究和部署。为更好的落实学校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工作,4月13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会暨支部集体业务理论学习,学习采用钉钉在线形式举行,教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部分民主党派及教务处副科级以上非党员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宋高臣主持。
  理论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宣讲学习《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牡丹江医学院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等相关内容;讨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学习视频等。会上还结合教务处职能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等国家文件。
  牡丹江医学院教务处党支部宣传委员孙立新在会议中主要围绕《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学习计划具体内容》等进行了宣讲,并且现场征集了各科室在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初步拟定了教务处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计划。他号召全处党员干部要切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同时所有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把能力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着力解决好能力作风与教务处各类业务工作中不相适应的问题,切实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推动本部门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牡丹江医学院教务处党支部文体委员刘明明在会议中主要围绕教务处党建品牌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和阐述。教务处党支部经过长期凝练,形成了有信仰、有格局、有情怀、有奉献、有专长的“五有”党支部品牌,并打造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有信仰、有格局、有情怀、有奉献、有专长”为特色的党员教学管理团队,进一步发扬了教务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目标清晰、行稳致远的工作精神,不断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描绘了创建牡医品牌的工作目标。而且进一步就教务处党建品牌创建目标、创建宗旨、创建措施、创建载体、阶段成效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和阐述。参会人员围绕教务处党建品牌的建设路径和宣传方案分别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牡丹江医学院教务处党支部纪检委员邵丽丽就《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用PPT形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她首先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介绍了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提出了要求自学的法律法规包括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保密法规等。并布置“全省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同时按照学习计划,共同观看两个国家安全教育短视频:《我对您说,总体国家安全观》《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
  牡丹江医学院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晓东在会上结合教务处目前重点工作领学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等国家文件。她重点强调了高校是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责任主体,要制定本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办法,规范课程选用、教学、评价、督导和学分认定等管理制度,将在线开放课程纳入日常教学管理,做到线上与线下课程同管理、同要求。同时她还简要介绍了《意见》出台的主要背景是什么;出台的过程如何;规范对象和适用范围是什么;推出哪些主要举措;为何由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有哪些政策创新点;如何推动《若干意见》贯彻落实;下一步有什么要求和举措。
  牡丹江医学院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宋高臣在总结中强调,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教务处党支部全体人员要紧紧围绕这一任务开展工作,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要宣传和贯彻好《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牡丹江医学院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教务处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计划,努力形成良好的工作成果。要重视教务处党建品牌建设,将党建品牌建设与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融合,每一位党员均要熟悉党建品牌建设的建设内涵、创建目标、创建宗旨、创建措施、创建载体,从而有效打造教务处党建品牌的招牌。要增强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围绕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开展各项活动,树立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安全观。要结合《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等国家文件做好线上教学的组织工作,严把质量关,用实际行动履行好自己的教学管理职责,确保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活动取得实效,并积极为牡丹江医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