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2022-04-24 10:42:00
齐齐哈尔医学院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省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有关要求,齐齐哈尔医学院加强组织领导,提早谋划部署,健全措施保障,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共招收录取141名硕士研究生。
  2022年研究生复试继续采用远程网络考试方式,使用教育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实现“一平台”(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两识别”(人脸识别、认证识别)、“三随机”(随机选定考生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数据比对)功能,运用考生“双机位”“防缩屏”等技术手段,加强复试过程监管,严防“作弊”,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面对严峻复杂且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坚持稳字当头,强化督导,统筹协调院内资源,全力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保障工作。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方传龙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核研究了研究生处提前制定的复试工作时间表和《齐齐哈尔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齐齐哈尔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等。齐齐哈尔医学院副院长丛明宇组织召开了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协调布置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团结一心,通力合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试各项工作。
  结合严峻的疫情形势,齐齐哈尔医学院科学制定了《2022年研究生复试期间疫情防控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全体复试工作人员进行早、午、晚体温监测,并详实记录,复试现场全程佩戴口罩。每日对复试考场进行午、晚环境消杀,通风。在每个复试考场配备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
  齐齐哈尔医学院复试工作始终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第一时间通过学院官方网站、研究生处网站、研招办咨询电话等渠道发布调剂复试信息,开展政策解读,及时解答社会、考生家长及考生本人关切的各类问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逐一摸排参加复试的考生视频远端情况,确认考生的网络环境及软硬件设备,做好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复试前对所有考生进行模拟测试,缓解考生的紧张焦虑情绪,做到考生应考尽考,平安复试。
  复试期间,纪委办公室全程对复试录取工作进行巡查和监督,并对复试出题工作组、复试面试工作组进行了保密及考试相关事项教育培训,要求每一名面试小组教师签订复试工作保密承诺书,规范复试全过程管理,确保复试工作平稳有序。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历时27天,齐齐哈尔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周密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密切配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了45场次的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共计复试379名考生,最终招收录取141名硕士研究生。

方传龙院长组织召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2-22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