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情端午 粽情飘香 | 黑龙江大学为全体在校生发放端午礼券
2022-06-03 19:45:00
黑龙江大学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传递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3日,黑龙江大学为全体在校学生发放端午节爱心礼券,每人两只香粽和两个鸡蛋,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幸福的传统佳节。

  缕缕粽叶香飘散在黑大校园,悠悠端午情传递在学生心中,每一份礼券都代表着学校的心意与祝福,同学们纷纷为学校点赞。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战雨彤同学说:“毕业季遇上端午节,没想到学校会给我们毕业生发完饺子券又发端午礼券,觉得暖心的同时更舍不得学校了。我以后一定会努力工作,回报社会,不负学校对我们的期待!”

  东语学院2021级彭庆金同学说:“学校总是带给我们许多的温暖与感动。在疫情防控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虽然不能回家过节,但黑大就是我们的“家”。祝愿我们黑大全体老师和同学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8级王欣同学说:“这是我在学校度过的第四个端午节,有爱的黑大给我们准备了美味的粽子,在校园的路上我看到同学们陆陆续续前往食堂领取专属粽子,每个人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之中,这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与关爱。端午情,黑大味,有爱黑大,无限芳华!”

  广大同学也纷纷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晒幸福”:“这是母校的专属送别味道”“来给黑大比个心”……字里行间无不流露着对学校的感恩之情。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学生工作理念,通过发放新生迎新面、毕业生饺子券、防疫健康包、爱心餐盒、端午礼券、除夕红包、开学暖心礼包等,不断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激发学生的爱校情怀。据悉,端午节期间,学校在为同学们发放爱心粽子、鸡蛋之余,还在学生公寓布置了颇具节日气息的葫芦,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浓情端午”文创作品征集等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传统美德,提高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