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大学开幕
2022-05-28 20:46:00
黑龙江大学

  5月28日,由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黑龙江省俄语学会共同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支持举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在云端隆重开幕。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会长、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孙超主持。‍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发表致辞,他指出,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是我省推进对俄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项目,是我省打造对俄人才培养重镇的重要举措。而黑龙江大学因俄而生,因俄而兴,因俄而强,近些年来为国家输入了大量对俄高级专门人才,建设了一系列优秀学科和教学成果。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大学举办,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省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省高校创新创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学会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为我校进一步深化对俄办学战略提供了宝贵的机遇。黑龙江大学愿意借此次大赛东风,继续加强与中俄两国高校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高俄语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为中俄的关系不断深化、中俄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做出新的贡献。作为承办单位,我们将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密的组织和热情的服务,为参赛院校和与选手们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最后,他预祝此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孙连刚教授在致辞中指出,黑龙江大学是俄语教学的优良学府,有着浓厚的俄语学习氛围,具有全国高校独树一帜的对俄办学特色。接着,孙连刚教授表示,近年来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指委积极推动全省高校努力营造创新创业的浓郁氛围,为打造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未来,将持续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俄语院校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同时,他希望省内各高校能借此大赛机会,加快推进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合作发展的进程,推动中俄科技合作和人文交流合作迈入新的发展阶段,为龙江打造向北开放新高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他预祝此次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黑龙江省高校俄语大赛的举办,对于夯实我省高校在对俄合作领域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为选手们展示所掌握的俄语语言文化知识和言语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大赛吸引了全省21所高校的53名选手参加。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设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三个组别。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大赛全程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初赛于5月27日举办,复赛和决赛于5月28日举办,通过决赛角逐,按照初赛、复赛和决赛在总成绩中的权重累计评定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