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筑梦实践杯”齐齐哈尔医学院首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22-12-08 15:47:00
齐齐哈尔医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齐齐哈尔医学院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能力,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医学人才。12月1日,“筑梦实践杯”齐齐哈尔医学院首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在线上举行。基础医学院的林岩教授、沈雷教授、王玉教授、朱坤杰教授、金海峰副教授、文丽波副教授以及药学院的林宇教授组成了专家评审组。
  本次大赛自11月8日启动,面向全院本科各专业学生征集实验设计作品,经过海选和初赛,最终有10件实验设计作品进入到了决赛阶段。决赛中,每组选手在5分钟时间内以PPT形式向评委展示了参赛作品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法、预期成果、可行性及创新性等内容,各位评委根据参赛选手汇报答辩和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精准的点评,并为参赛选手及作品做了悉心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一等奖被2020级实验二班陆彭、刘洺岐、2020级实验一班康达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汇报的“牛膝白芍联合用药通过Nrf2HO-1通路对高血压肾病小鼠肾的保护作用及其预防机制”作品摘得。
  比赛最后齐齐哈尔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林岩教授为大赛进行了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齐齐哈尔医学院学生营造了开展基础医学思考、拓展科学思维的氛围,为医学生提供了新的展示科研潜力的舞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