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高校学子:以青春名义,向祖国致敬!
2020-10-03 16:36:00
黑龙江省教育厅
十月一日,
中秋与国庆相遇在同一天,
双节同庆,
家国同安。
  我省各地的大学校园里,洋溢节日的欢乐气氛,师生们纷纷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我与国旗合个影”等各种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感情和美好祝福。
黑龙江高校学生:
以青春名义,向祖国致敬!
  黑龙江大学:
  我和国旗合个影,晒出浓浓爱国情
  有一首歌,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每当音乐响起,我们都会肃然起敬;
  有一面旗帜,是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祖国的上空,熠熠生辉;
  有一种画面,叫我和国旗合个影,在鲜红旗帜的映衬下,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与自豪!
  十月一日,黑大新闻传播学院的小伙伴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新中国生日。
  2020级的小班任们用最美的方式向祖国表白。 

  火红的国旗,火红的爱国心,大家只想大声说一句:“中国,我爱你!”


  生活在五星红旗下的青年学子,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抹永不褪色的鲜红,无论你身处何方,无论你在干什么,无论你是谁。 

  或许在某个瞬间,或许在某个角落,你会蓦然发现——原来我们身边,处处都有国旗的影子,而爱国之心,也在平凡的生活中闪着光。
  八一农垦大学:
  升国旗,近千名青年学子齐聚广场
  十月一日清晨,农学院、工程学院等学院的大一新生及学生代表,近千名青年齐聚学校八一广场,隆重举行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以青春之名,向祖国致敬”主题升旗仪式。


  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初升的太阳徐徐展开,在晨曦中迎风飘扬。

  随后,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向祖国告白,展示出当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迎中秋、庆国庆、向国旗敬礼!
  十月一日早,英姿飒爽的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学校体育场。

  国歌奏起,展旗手将五星红旗抛向天空,全体观礼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中药制药专业胡怡宁:国是亿万中华儿女的家,爱国便是爱家,校园是莘莘学子的家,爱家就要爱校。爱国爱校,为人为己。我们要发奋图强,努力汲取中医药博大精深的文化,用我们的脊梁撑起中医药事业的明天。
  运动康复专业封颖: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们幸福安康的生活。愿你我都能不负青年志气,泼墨绘制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青春诗篇。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王瀚萱:北国杏林,弦歌不辍;修齐治平,人文化成。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要怀着对学术纯粹的追求,风雨兼程,用滚烫的热爱汇入国旗的鲜红。

  国庆节当天,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举行了“迎中秋·庆国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研讨,进行“歌唱祖国,舞动龙中医”为主题的才艺展示。
  哈尔滨师范大学:
  玩转抖音短视频,表达爱国之情!
  神州欢歌迎国庆、万家团圆过中秋。
  节日欢乐的气氛在校园弥漫,梦溪湖畔,滨湖园前,大学生社团用丰富多彩,个性十足的展演节目,表达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和美好祝福!

  舞蹈表演充满活力,带动现场气氛。
  古典舞以现代歌曲为基调融入古典舞蹈的韵味。

  轻舞团扇,一袭红衣长袖飘飘,演绎婉约唯美。
  经典爱国歌曲串烧,用歌声礼赞伟大祖国!

  播放量28万余次!青春哈师大抖音话题引热潮!短视频与爱国主题的有机结合,新媒体与抖音的同频共振,“国·家”主题抖音短视频拍摄活动手段新颖巧妙、传播渠道立体广泛,活动瞬间点燃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争相拍摄短视频创意表白,短时间内征集展示了一批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在整个互联网上营造了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佳木斯大学:
  升国旗,复学和新生入学第一课
  “祖国,我爱你!祖国,我爱你!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清晨,阳光初照校园,在国旗护卫队的护卫下,随着国旗冉冉升起,师生挥动手中的小国旗,一声声祝福祖国的深情呼喊响彻校园。



  作为学校返校复学和新生入学的第一课,10月1日早7时,佳木斯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青春献祖国 建功新时代”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友广场举行。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在校友广场设主会场,D院足球场及各学院设分会场。万余名师生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沉挚爱。


  活动现场,校学生自律委员会还发出倡议,号召全校青年学子要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黑龙江科技大学 :
  喜迎“中国节”一抹抹红色填满了校园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飘进了每一位青年学子的心中。
  十月一日,国庆节与中秋节“团圆”,一抹抹红色填满了科大校园,各个主干道上,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与绿叶相称,与蓝天相应,鲜红的国旗将科大校园映衬得格外红火!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手赞歌。在这美好日子里,科大人在用独特的方式欢度国庆,共度中秋!


  国旗映衬下的每一张笑脸,都在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爱。国旗在手中,祖国在心中,科大学子向祖国花式表白,这一次不晒旅行不发感想,他们晒出的是对祖国的祝福,表达的是对祖国深切的爱。

  科大人秉承着“厚德博学 强吾兴邦”的校训,不断在各自的岗位上、专业上刻苦学习,每一处都闪烁着热爱祖国的点点星光。这点点星光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指引我们为祖国富强、为中华腾飞不懈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1-26 11:31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1-16 13:56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1-16 13:39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10-01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