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佳木斯大学科协开展省级科技特派员线上助农科普活动
2022-04-27 13:06:00
佳木斯大学
   为帮助广大农民更好地开展春耕生产,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促进佳木斯大学服务乡村农业有序进行,助力学校服务乡村及周边的农户增收,4月26日上午10时,佳木斯大学科协、佳木斯大学科技处与佳木斯大学服务乡村佳木斯市桦南县民富村和伊春市南岔县对接,开展了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的省级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线上科普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王长平、田立娟、刘德江、申健四位省级科技特派员主讲,汤原县胜利乡、饶河县四排乡、饶河县森川国营林场,桦川县创业乡、绥滨县庆连村、绥滨县松滨村等9个乡村的农民朋友们,桦南县民富村第一书记杜雨来、南岔县艾林村第一书记王连洋参加活动。科技处处长王景涛主持宣讲活动。

  宣讲中,王景涛对参会的农民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2021年佳木斯大学科技特派员走进田间地头,充分发挥佳木斯大学省属综合性大学农林专业人才和技术优势,下村到户为广大农民朋友“引品种、送技术”,特派员专家团努力践行佳大“边疆扎根、沃土壮根、实践固根”的“三根”精神,服务地方经济的相关工作,以及本次科普活动的主题和国家实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深远意义,并预祝科普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四位专家以多年的科研积累及实用技术为基础,以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为宗旨,分别从玉米田化学除草、蛋鸡的养殖技术、寒地浆果栽培技术和水稻春耕生产技术指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结合我省及我市周边地区寒地黑土生态、农牧资源富集的优势,针对当前春耕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面向广大农民群体在线授课、答疑解惑,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会后沟通交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科普活动组织及时,农技和养殖技术讲解生动、易懂,听起来“很解渴”,大家纷纷在留言板发言,互动热烈。

  近年来,随着全国范围内科技特派员服务农村科技创新创业行动的推动开展,佳木斯大学科技特派员队伍也不断发展壮大。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疫情防控下佳木斯大学科技特派员工作开辟了“指尖”助农新途径,进一步践行了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和传播科学知识的光荣使命。科协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定期组织系列科普活动,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