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华德学院2022年黑龙江省专升本考试推免考查工作方案
2022-05-05 23:50:00
哈尔滨华德学院
  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及条件
  经省招委会办公室已经审核确认并公示的:
  1.退役大学生士兵;
  2.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银奖项目组前三位成员。
  报名材料及要求
  (一)在校和服役期间获奖证书、立功受奖证书电子版(未获奖者此项忽略);
  (二)专科期间成绩单电子版(加盖本校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公章);
  (三)考生签字确认的《哈尔滨华德学院2022年专升本推免考生报考申请表》(学校网站可下载);
  (四)《诚信考试承诺书》(哈尔滨华德学院2022年黑龙江省专升本考试网站可下载)打印后签名;
  (五)考生第一轮于4月28日17时前,第二轮于5月6日17时前,第三轮于5月13日17时前,双选阶段于5月29日17时前,需将以上材料扫描件打包成压缩包,以“报考专业+姓名+2022年专升本推免材料”命名,发送至哈尔滨华德学院招生办邮箱hdxyzsb2022@163.com。
  考查内容
  综合考查满分100分。包括面试考查和现实表现考查两个环节,面试考查80分,现实表现20分。
  (一)面试考查:以视频形式进行,主要考查人文社科类综合知识,考生线上抽题后在指定时间内答题,录取组成员根据答题情况进行打分。请各位考生务必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关于面试考查的相关通知,准备好参加面试考查工作。
  (二)现实表现:综合考生志愿、服役期间表现(烈士子女及烈士配偶、服役期间立功授奖、参战、服役年限等)、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者优先录取。请各位考生提前把获奖证书等佐证材料打包发送至学校招生办邮箱(hdxyzsb2022@163.com),并附对现实表现材料真实性个人承诺书。
  面试考查和现实表现成绩核定结束后,学校将会把综合考查成绩发布在学校网站上,同时上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备案。
  (三)考查方法
  使用钉钉APP进行线上考查,考生需提前自行下载。
  (四)考查时间
  1.第一轮:4月29日演练,4月30日线上考查。
  2.第二轮:5月7日演练,5月8日线上考查。
  3.第三轮:5月14日演练,5月15日线上考查。
  4.双选阶段:5月21日演练,5月22日线上考查。
  (五)考查要求
  1.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参加线上考查,证件不全或不一致者不能参加考查;
  2.考生严格按照考查时间、考查流程参加考查。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查者,视为自愿放弃考查资格;
  3.为保证考查过程不受干扰,考生应准备安静、独立的场所,保证光线充足,确保拍摄视频画面清晰;
  4.对提交虚假信息或对在考查过程中有违规作弊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考查成绩和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对有替考、组织作弊等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的,移交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录取规则
  (一)各专业按考生志愿将综合考查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未完成招生计划时,按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的相关录取规定处理。
  (二)优先录取条件:烈士子女及烈士配偶、服役期间立功授奖、参战、服役年限3年以上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三)同分录取原则:综合考查成绩同分考生,依据面试考查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排序,择优录取;若面试考查成绩依然同分,则对以上考生进行二轮面试,现实表现不再重复评分,该生综合考查成绩依据二轮面试考查成绩和现实表现进行评定。
  录取流程
  免试考生提前录取,免试录取工作分多轮开展。
  (一)学校第一轮录取工作原则上于4月30日完成。完成第一轮录取后,在学校官网公示录取名单,公示期为5天。考生录取后不得放弃录取资格。
  (二)第一轮录取如未完成免试招生计划,按照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公布的剩余计划,进行第二轮录取工作,预计于5月8日完成。完成第二轮录取后,在学校官网公示录取名单,公示期为5天。考生录取后不得放弃录取资格。
  (三)第二轮录取如未完成免试招生计划,按照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公布的剩余计划,进行第三轮录取工作,预计于5月15日完成。完成第三轮录取后,在学校官网公示录取名单,公示期为5天。考生录取后不得放弃录取资格。
  (四)双选阶段依据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公布计划为准,预计于5月22日完成。
  (五)对每一轮未被录取的考生,当轮志愿自动失效,如需继续报考,需根据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公布的报名时间及专业计划数,进行下一轮填报。
  新生待遇
  通过专升本考试推免录取的考生,在学费、住宿费、日常教学管理和毕业证发放等方面,均与参加普通专升本录取的学生相同。在校期间品德优秀、成绩优异、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可以申报学校各年度各类奖学金和助学金。
  新生报到和复查
  (一)学校在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按照相关规定,统一对所有考生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身体健康状况和学籍审查。
  (二)对在报名和考查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将上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取消其入学资格,并将其档案退回其户籍所在地。对在新生复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按《哈尔滨华德学院学籍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监督机制
  (一)为保证专升本考试推免考生招生考查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举报电话为0451-51811551,受理信箱为hdjiwei@163.com。
  (二)专升本考试推免考生录取信息将在学校官网进行公示。
  (三)凡在专升本推免考试中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按教育部第18号令《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考生的违规情况将上报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记入考生诚信电子档案。
  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一)招生咨询电话:
  0451-88128888  0451-88128666
  (二)招生咨询微信:18846188848
  (三)学校网址:www.hhdu.edu.cn
  (四)接收佐证材料邮箱:
  hdxyzsb2022@163.co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98490305 2022-04-27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