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集团,华德学子世界500强就业基地
2022-03-28 16:42:00
哈尔滨华德学院
  “向母校报告一个好消息,我在这次举办的实习生技能新星大赛中拿了全集团二等奖!”哈尔滨华德学院2022届车辆工程专业学生李志成兴奋地对辅导员说。李志成目前正在浙江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有限公司就业实习,像他一样在吉利控股集团实习就业的华德学子已超过860余人,他们在各自岗位因“进入角色快、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实用、好用、能堪大用”被企业频频点赞。

李志成 浙江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有限公司试验试制部实习岗
  吉利,华德学子的500强就业基地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始建于1986年,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现资产总值超过4800亿元,员工总数超12万人,连续十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是全球汽车品牌组合价值排名前十中唯一的中国汽车集团,在中国、美国、英国、瑞典、比利时、白俄罗斯、马来西亚建有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整车和动力总成制造工厂,产品销售及服务网络遍布世界各地。
  哈尔滨华德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校企合作15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师培训、实验室合作共建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连续多年被评为“最佳校企合作单位”。

  目前,校企联合成立“华德—吉利学院”,为吉利控股集团国内唯一校企共建学院。学院设有吉利“订单班”,根据企业需求,针对全校各类专业招聘各类岗位学生,目前已覆盖全校所有需求专业。“华德—吉利学院”作为企业各类人才培养的摇篮,设立了“吉利奖学金”,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





  十五年磨一剑,华德学子在吉利蝶变
  在长达15年合作的深厚基础上,哈尔滨华德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共同签订“成蝶计划”,在国家大力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下,一批批华德学子正破茧成蝶,华丽蜕变。
  自2007年哈尔滨华德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起,校企双方合作实现一次又一次飞跃。吉利控股集团不仅首开先河,将哈尔滨华德学院2014届52名毕业生列入公司“大雁培训计划”进行重点培养,还在全国范围内率先与哈尔滨华德学院开展“3+1”订单班模式合作。


  多年来,越来越多的华德学生得到企业青睐,事业稳步高上升。先后涌现出以吉利集团人才经营中心主管王会、极氪汽车技术部项目管理经理李明岚、物流配件公司仓储配送科科长张立鑫、物流配件公司招聘配置岗马旭等为代表的众多企业精英人才。截至目前,哈尔滨华德学院已向企业输送860余名优秀毕业生,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树立了“华德”的品牌形象和就业口碑。


  学子“蝶变”离不开学校的悉心培育。为使学生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学校持续优化校企合作模式,选派专业教师进驻企业指导毕业设计和完成答辩,为学生毕业就业开辟“绿色通道”。为了让专业教师及时掌握企业用人需求和导向,学校每年还选派专业教师到企业进行生产学习,并邀请企业技术骨干来学校交流分享。前沿的专业知识让学生与企业无缝接轨,助力他们在企业更快地崭露头角。
  世界500强就业,你准备好了吗
  说到从华德到吉利的人生飞跃,众多在吉利就业、实习的学子纷纷谈起内心的真实感受——

刘洋 杭州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培训文化主管
  2015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刘洋说道:“2014年进入吉利工作,始终坚持践行华德精神和吉利集团的六面大旗及四大文化,以专业、专注的职业素养不断完善公司师课管理体系,成长迅速获得企业好评。转眼间,离开母校已有七载,作为华德学子,永远感恩母校为我们的成长成才所做的一切。”

王会 吉利汽车集团人才经营中心人才经营经理
  2016届交通运输专业的王会说道:“我是从一线开始历练成长起来的,通过内部‘双选’走上了人力资源这条职业发展道路。回想这么多年的经历,我始终感谢母校的培养与支持,是学校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让我成功搭上了世界500强企业的直通车。”

巨星 吉利集团北仑公司涂装厂技术质量科涂装工艺二级工程师
  2015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巨星说道“感恩母校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让我有机会就业于民族汽车500强企业,在这里我得到历练与成长,衷心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

张立鑫 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仓储配送科科长
  2015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张立鑫说道:“我是在吉利实习后留企工作的,目前是华德校友里至今第一个技术经理岗。在华德求学时,我接受了系统的专业学习,更有幸通过‘华德—吉利学院’来到吉利工作,才让我能有今天的成就。”

潭惠赢 浙江义利零部件有限公司行政实习岗
  2022届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潭惠赢说道:“在实习的这段期间,由于疫情原因我的论文答辩采取了线上方式,导师也都是非常认真负责,指出问题和修改意见,给我们答疑解惑,现在的论文也快要接近尾声,大学生涯也要结束,很感谢学校提供了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张峰 浙江义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质量管理科体系管理实习岗
  2022届交通运输专业的张峰说道:“在吉利的实习生活过得很充实也很精彩,不仅在思维方式上取得了进步,也懂得了人生就要去面对困难,解决困难,并勇于挑战困难。华德给予我的一切使我拥有了尽可能多的选择,感恩母校,更希望母校通过校企合作给予学弟学妹们更多更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98490305 2022-03-21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