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系列活动
2022-07-08 16:56:00
黑龙江东方学院
  按照《黑龙江东方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黑龙江东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关键冲刺期,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建立密切联系,黑龙江东方学院校党委书记王敏作为联系点责任领导,随同建筑工程学院近期密集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系列合作交流活动。
  一、“请进来”系列活动
  (一)黑龙江图启信息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来访
  6月6日下午13:30-16:00,应王敏书记邀请,黑龙江图启信息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成一行来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商谈校企合作事宜,学院院长赵运铎、副院长张剑锋、党总支副书记吴景瑞参加会谈并参观工法楼,双方初步确定后续的合作及招聘事宜。
  (二)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来访
  6月9日上午10:00-11:30,由黑龙江东方学院校组织员郭树东引荐,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顾问李全、黑龙江区域经理李倩等一行来学院走访交流,学院院长赵运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成全、学院副院长张剑锋参加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学生就业实习等进行详细交流,随后参观工法楼与信息学院实验室。
  (三)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造价研究中心来访
  6月13日下午14:00-16:30,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造价研究中心主任闫峰带队,张玉林、赵勃等一行到建筑工程学院交流座谈。赵运铎和主任教授杨晓林、工程管理系副主任陆媛出席会谈。双方对工程造价领域可能合作领域进行初步探讨,参观BIM实训室、实研室、工法楼,对于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学条件、灵活的教学管理留下深刻印象。作为具有黑龙江造价领域管理职能的单位,也正是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积极寻找的本土区域合作伙伴,双方在专业建设、科研教学、BIM技术合作研发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
  二、“走出去”系列活动
  (一)走访黑龙江省龙建路桥一公司
  6月10日上午9:00-10:10,王敏、赵运铎、张剑锋、吴景瑞等一行6人到龙建路桥一公司交流座谈,公司董事长刘振、党委副书记周庆文、副总经理胡永胜、综合办郭海宁、工程管理部赵金琨、人力资源部王煜、经营事业部黄磊出席会谈。
  双方就校企深度合作、学生实习及就业、工程实际项目研究、技术专题讲座、公司新入职员工培训等事宜展开洽谈,达成良好合作意愿,后续将开展更为深入合作 。
  (二)回访黑龙江图启信息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6月10日上午10:30-11:40,王敏、赵运铎、张剑锋、吴景瑞等一行6人到黑龙江图启信息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回访交流座谈,董事长徐建成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谈。
  会上,徐建成董事长详细介绍了龙江图启公司业务和所做项目,对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培养的BIM技术人才质量表示高度认可。表示在招聘的应届毕业生中,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是唯一能够到岗即可上手开展工作的员工。近期将尽快开展学生就业招聘宣讲,并探索性使用齐齐哈尔工程项目作为试点开展校企合作。
  (三)走访黑龙江省龙建路桥五公司
  6月15日上午9:00-10:30,王敏、赵运铎、张剑锋、吴景瑞等一行6人到访龙建路桥五公司进行交流会谈。龙建路桥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华,党委副书记高杰、总工程师关向鹏,副总经理邓涛,副总经理曲世忱,副总经济师高秀莲,副总工程师王超,科技研发部部长张天星出席会议。
  会上,郑华董事长介绍公司概况;副总工程师王超详细介绍公司人才培养措施,诸如一对一培养、双导师指导、岗位轮换、职务职级晋升双通道等;副总经济师高秀莲作企业文化推介与解读,诸如四个一——“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拼、一起赢”,公司积极做好人才的“选、育、用、留”等;总工程师关向鹏交流公司近几年科技研发工作,诸如BIM技术应用、数字化工地、冬季施工、AR展示、市政施工标准等;副总经理邓涛就专业技术讲座的开展做以情况交流。现有18名东方毕业生成长为公司中层及业务骨干,公司对于学校的教育培养表示高度肯定。
  王敏、赵运铎分别介绍学校、学院发展历史与现状,校企双方探讨找寻合作切入点,针对中俄合作路桥冻土施工、桥梁BIM技术深化研发及产业学院建设、企业导师遴选、工程案例讲座等方面进行交流,未来合作值得期盼。
  (四)回访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造价研究中心
  6月21日上午,杨晓林、陆媛到访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造价研究中心进行交流会谈。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康永生,工程造价研究中心主任闫峰,工程师赵勃、张玉林出席座谈会。双方探讨合作编写黑龙江省二级造价师考试实务教材等相关事宜,并就近期组织落实具体编制人员、后期深度合作等达成共识。
  黑龙江东方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系列活动的开展,践行访企拓岗目标责任,了解企业需求,深挖合作潜力,共谋合作机遇,策划产业学院建设,促进多领域合作,对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科研合作平台、推动人才培养和扩展学生实习与就业基地起到积极意义,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