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应用型课程开发创新工作室获评全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2022-07-19 14:15:00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近日,2022年度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专家评审工作圆满结束,33个工作室脱颖而出。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应用型课程开发创新工作室名列其中,是全省民办高校、齐市高校唯一一家。

  应用型课程开发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2月,教务处处长张静教授为领衔人,现有成员13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研究生学历10人。该工作室以应用型课程开发为研究领域,以服务教学改革、促进教育创新为宗旨,以课程开发为依托,以培养教师应用型课程开发能力为重点,以课程推介为手段,经过扎实、高效、务实的工作,在应用型课程开发研究、实践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
  该工作室成员作为核心人员参与研制了《应用型课程建设指南(试行)》,《指南》确定了应用型课程建设模式——“四真三化(FT)”课程建设模式,以此探索和创建“扎根中国,融通中外”具有中国特色的应用型课程建设之路。
  该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以应用型课程开发的研究成果为依据,先后在西安、昆明、大连、厦门、南昌、青岛等地举办应用型课程开发工作坊,取得了非常好的反馈效果。2019年至2021年,对外开展75次课程文化输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截至2022年5月已举办应用型课程开发云工作坊15期,累计200余所学校的1500多位教师参训,并主动承担了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十三期龙江高教大讲堂培训任务和山东省高教处主办的青年教师培训项目,学员反响热烈,获得好评。
  文/郑洪波  摄影/隋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2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