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组织课程开发研修坊在教学学术国际会议上亮相
2022-08-24 16:21:00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
  日前, 2022中国教学学术国际会议在北京理工大学开幕,主题为“教与学学术:国际视野与本土实践”,吸引了国内外919位正式参会嘉宾云端相聚,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地教与学学术领域专家学者参加学术交流,世界各地共74470余人次通过在线直播平台收听收看。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曹勇安教授应邀出席并作报告,同时与该校四位教师共同组织课程开发研修坊活动。

  曹勇安教授作《四真三化(FT)课程开发的原理、方法与评价》报告,使用“中美驾考对比”“武器和数码相机的发展”“人体器官构造”“川菜毛血旺”等生动形象的比喻,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平面构成》课程为例,用课程矩阵的方法清晰展示了门课开发逻辑,并提出,学校的根本是课程,要以终为始开发课程,从始至终保证质量。
  随后,曹勇安教授领衔FT课程研发团队成员组织会议后置研修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院校30多名教师参加了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坊是四真三化(FT)工作坊的缩小版,从原有培训时间5天浓缩为3小时,培训效果很快显现。大连交通大学的王晗教授认为FT课程开发模式促使课程教学真正落地,明确、具体、可测。齐鲁工业大学刘芳老师表示,通过听取曹勇安教授和指导教师团队的讲座,自己对课程教学有了新的认识,把课程内容以课点的形式划分为知识点、技能点、态度点是之前没有想过的,基于“数字智能”的课程建设生态系统“课程通”是以前没有接触过的,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通过研修坊的集中讲座、分组研讨、心得分享,与会专家、同行纷纷对四真三化(FT)的理念表示赞同、对指导教师团队的敬业表示赞赏,认为FT真正践行了根植本土,融通中外,面向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