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无反顾 逆行而上 ——齐齐哈尔医学院公卫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12-08 15:51:00
齐齐哈尔医学院
  近日,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流调任务重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齐齐哈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火速集结一支流调队,“疫”无反顾、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投身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坚定的公卫力量。
  11月30日清晨,接到市疾控中心协助完成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紧急任务,学院领导迅速响应,广泛动员,学院教师积极报名,仅仅不到10分钟的时间便组建了一支由葛杰副教授带队10名教职工组成的流调队。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孝志、院长祁艳波、副院长白丽随即召集流调队成员召开动员会,对无惧风险、逆行而上的教师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全体流调队成员要注意自身防护,发扬团结奋进的公卫人精神,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齐齐哈尔市居民织起坚实的防疫屏障。
  10名流调队成员立即收拾行囊,前往工作地点,在最快时间内奔赴抗疫一线,分别加入综合信息组、基础流调组、综合研判组,协助完成风险人员信息收集汇总、流行病调查、风险地区综合研判等工作。他们在凛冽的寒风中搬运防疫物资,夜以继日地排查、整理、推送信息。他们从白天到黑夜,24小时轮班坚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全力以赴守护家园的信念与决心,用实际行动彰显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与一线防疫人员一起,共同筑起我市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