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促警校共建共育 谱和谐发展新篇——哈尔滨剑桥学院与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开展“警校共建”系列活动
2023-03-17 14:12:00
哈尔滨剑桥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社会服务职能,3月15日,民革黑龙江省委省直教育一支部邀请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与哈尔滨剑桥学院开展“警校共建”系列活动。
  民革黑龙江省委省直教育一支部主委、哈尔滨剑桥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韩雪梅,副主委黑龙江贝贝康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喜良,祖统委员、哈尔滨剑桥学院招生与就业服务处孙静宇;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副大队长陈征,办公室主任孙志涛,训练处处长张茂林等一行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副校长洪文龙,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冯长丽、副院长柏琳作为三方代表出席“警校共建”座谈会。会议在正德楼408会议室召开。

  座谈会上,三方就党建和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师资轮教互派、文化、法律、教育的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交流,在思政教育、普法宣传、安全防护等共建项目达成共识。

  民革黑龙江省委省直教育一支部主委、哈尔滨剑桥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韩雪梅表示,促进加强警校共建,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共创和谐校园,加强促进高校国防教育、法制宣传、文明建设、联手共育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界别优势,将促进警校共建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扩大影响面和辐射面,努力提高共建合作内涵,为促进警营与学校的联创联建工作做出贡献。
  会后,在哈尔滨剑桥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民革黑龙江省委省直教育一支部、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等一行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IEM产教融合中心、师德养成馆等场所。

  参观结束后,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将带来的食品、生活用品和助学金送给哈尔滨剑桥学院教育学院困难学生。这一份份温暖让受到资助的学生感动不已:“感谢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的领导们对我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我一定努力学习,自立、自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来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帮助。等我毕业工作后,我会尽我所能帮助更多的人,让爱心传递下去。”

  作为“警校共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优秀教学能手、全国“四会”政治教员、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轮训大队一级警长董盛航为教育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讲座结合理论思考与实践总结,内容深入浅出,师生表示收获颇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