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践行二十大丨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领导带头深入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3-08 15:28:00
哈尔滨剑桥学院
  启航新学期,奋进新征程。春季开学第一周,为贯彻落实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相关要求,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长张福利、党委书记袁伟等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班主任身份深入所带班级,组织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通过亲身讲述、分享交流、互动问答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防疫政策,围绕同学们关注的防疫、就业、心理等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引导,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

  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长张福利在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一班的班会上,为同学们解答了考研、就业等问题,希望大家踊跃参加学校将开设的考研班、卓越工程师班、强师班等多类班级学习,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他提醒考研、考公的同学们要早做准备,趁早而行,少走弯路。亲切勉励同学们提升实践动手能力,开阔视野,增强个人就业竞争力,激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委书记袁伟走进他所带的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班教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乙类乙管”防控政策,勉励同学们要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他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学校为保障学生身心健康所做的充足准备,从健康驿站建设到医疗物资储备情况,从绿色通道到后勤保障,从图书馆学习资源利用到考研和就业,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 。

  副校长王志臣为外国语学院21级英语一班的同学们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勉励大家要端正专业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心态,开展小组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查漏补缺、善于调整、勇于尝试,对未来能够早日规划。

  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来到艺术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勉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拓宽设计视野,提高独立思考能力,将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相结合,积极参与学术创新类竞赛,明确就业目标、规划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努力进取,争取在四年学习生涯中取得骄人成绩。

  哈尔滨剑桥学院副校长樊千教授向2021级学前教育一班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三项重点工作,强调学校以学生为中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提升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条件、丰富教学资源,大力引进优秀领军人才,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产教融合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她还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经验,建议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哈尔滨剑桥学院副校长洪文龙在2021级工程造价一班的班会上叮嘱大家提高自身免疫力,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并围绕学业目标完成和毕业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答疑解惑,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勤做总结、制定目标,正确地认识自我,树立求职信心,增强就业信心。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哈尔滨剑桥学院校领导与同学们在一起,与大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开班会、聊学习、谈理想、话未来,给大家带来鞭策、鼓舞和启迪。同学们纷纷表示,主题班会是一次深刻的专题党课,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也是一次精彩的集体倡议,更是一场温馨的师生交流,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在勇攀高峰中彰显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