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师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原创歌曲《她》在多个音乐平台上线
2023-03-08 11:00: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新时代女性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哈尔滨师范大学师蕴新芽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倾情打造原创歌曲《她》,青春有力的歌词配以温柔如风的曲调,描绘了女孩从梦想发芽一路跌撞奔跑,冲破迷雾破晓绽放成为独立女性的成长故事,诠释着辅导员与学生朝夕相伴真挚情感,弘扬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为每一个“她”带来温暖与力量。近日,歌曲在国内多个音乐平台上线。

  近年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高位推进、顶层谋划、有效组织、有力保障。学校领导全程参与、指导、督促、检查工作室发展建设,为工作室建设指明方向、制定发展路线,切实提升了工作室建设质量。师蕴新芽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自2020年6月获批为哈尔滨师范大学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以来,立足校情、学情,始终以解决女大学生成长困惑和精准服务女大学生内在需要为落脚点,秉持“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的信念,融合聚能构建了4S(special、systematic、support、service)“互联网+核心素养培育”体系,弘扬新时代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努力创设女大学生向上向善向美的成长空间,助力女大学生成为“四自”女性。目前工作室荣获2021年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优秀奖,2022年获评哈尔滨市三八红旗集体,成为校园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女生赋能“翼站”。

  原创歌曲《她》由工作室成员、文学院辅导员王雪婷作词,斯拉夫语学院辅导员许鑫作曲,由哈师大音乐学院学生司鸿博演唱,凝聚了师蕴新芽辅导员名师工作室13名辅导员成员的心血和情感,也诠释着哈师大学工人潜心引领学生追梦圆梦的育人初心。歌曲的创作背景来自于辅导员与学生朝夕相伴的真实感悟,传递着新时代的她智慧、她力量,旨在引领女生释放生命的张力,始终坚信努力能够创造美好的未来,渺小却能积蓄更大的力量。希望每一位女性都能在动听的音符中发现自己独特的魅力,绽放属于青春的耀眼光芒!

  原创歌词:

  她 喜欢这个盛夏

  小小的梦想在心里发芽

  她 一路向前奔跑

  迷雾过后看见晨光破晓

  她 向世界画着问号

  却不能困于人生的孤岛

  她 迈着自己的步调

  无所谓世俗的纷纷扰扰

  多少个明媚的春朝

  多少次点亮那枝俏

  别怕把梦打扰

  绽放会被看到

  多少只无名的飞鸟

  多少次尽力地闪耀

  即使赤着双脚

  也要勇敢骄傲

  她也曾在深夜思考

  未来要靠自己创造

  她紧握手中的车票

  坚信伟大都会来自渺小

  多少个明媚的春朝

  多少次点亮那枝俏

  别怕把梦打扰

  绽放会被看到

  多少只无名的飞鸟

  多少次尽力地闪耀

  即使赤着双脚

  也要勇敢骄傲

  未来,哈尔滨师范大学师蕴新芽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将继续以服务引领女生为初心,以持续加强团队成员自身建设为前提,不断向外拓展行业实践、志愿服务的半径,增强在学校女生群体中的影响力、辐射力,为女大学生群体构建一个交流学习成长的专属空间,推动女大学生群体在社会服务中绽放“她”光芒,奋力谱写新时代巾帼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一步贡献“半边天”力量!

  (陈莹莹/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8947062 2023-02-08 08:28
SRC-1188947062 2023-02-03 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