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在驻哈高校武装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2019-12-31 13: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加强驻哈高校武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全市高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12月25日,“共谋强军之策  汇聚强军力量”驻哈高校武装工作座谈会在哈警备区视频会议室召开。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赵志坚副处长代表学院以《以党管武装工作为引领,当好多个角色,推动高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作了典型交流研讨发言。

  赵志坚副处长在会上谈到,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以党管武装工作总揽全局,不断提高武装人员能力素质,强化退役士兵作用发挥,努力探索做好高校武装工作的新途径,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发言还从当好国防教育的“教育者”、当好征兵政策的“宣传员”、当好应征入伍学生的“服务员”、做好应征入伍学生的“管理者”等方面介绍了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武装工作和征兵工作的经验做法。

  自2005年以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累计入伍学生人数近千人,经过人民军队“大学校”、“大熔炉”的锤炼,他们中有的考取军校,有的考取士官,有的退役复学后考取了本科、研究生或参加考公、定向招录等。还有30多名学生在部队立功授奖,其中2人荣获二等功,5人荣获三等功,多人荣获优秀士兵。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武装工作也连续多年被南岗区武装部评选为先进单位,多人荣获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应征入伍学生人数始终位于全省前列。

  本次会议由哈尔滨警备区周宇副司令员主持。哈尔滨警备区卢俊司令员,市委常委、警备区韩玉平政委出席会议,省军区动员局乔志远参谋到会指导。驻哈各高校武装部长(副部长),市教育局、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武装工作同志,相关区、县(市)人武部主官,共70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