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学子荣获黑龙江省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特等奖
2020-08-26 10:24:00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23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首届2020“南方杯”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技能大赛落下帷幕。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学子在大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2名学生获得全省特等奖,1名学生获得全省一等奖,4名学生获得全省二等奖,孙雪梅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本次大赛中,共有来自全省31所高校的170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985、211等本科院校以及国家“双高”建设院校。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特等奖8人、一等奖17人、二等奖43人,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共选派工程测量专业6名学生参加比赛,最终6名学生全部获奖。其中,工程测量专业魏传琦、尚高磊分别以总成绩全省第三、第六的优异成绩获得特等奖,刘春蕾获得一等奖,王博、邹赫威、王浩获得二等奖,孙雪梅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测绘行业虚拟仿真线上竞赛,竞赛采用虚拟仿真外业与数字化成图内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学生对虚拟仿真环境完成外业碎部测量工作、CASS 数字化成图软件完成线划图绘制工作等方面的技能。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信息工程系主任孙冠男担任领队,与工程测量专业教师共同协调赛前培训等事宜,指导教师克服疫情影响,利用个人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一个月的线上集中培训,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后,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将继续加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师生提供更多专业竞技与展示的平台,进一步发挥竞赛在提升人才质量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