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歼8“空降”哈尔滨华德学院校园 “着陆”国防教育广场
2020-10-21 19:01:00
哈尔滨华德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18日,一架素有“空中美男子”之誉的歼-8 B型战斗机出现在哈尔滨华德学院国防教育广场,英姿飒爽地陈列在广场的退役装备展示区,使得学校“九四二三三”特色教育模式与平台中的“国防教育平台”进一步完备。

  据悉,这是一架最新退役的歼-8 B型飞机,由空军某部捐赠给哈尔滨华德学院,主要用于开展国防教育和航空专业教具。该机机身和机翼为银灰色,长约21米,高约5米,机翼长约10米,有一前两后3个橡胶轮胎。

  该机与学校国防教育广场上原有陈列的歼-7战机、59式坦克遥相呼应,蔚为壮观。另据介绍,一架退役运-5运输机也将于近期到校,进一步充实广场退役装备展示区。

  据了解,哈尔滨华德学院搭建的三大育人平台(教学实践平台、校园文化平台、国防教育平台)是学校三全育人的全面重大举措。国防教育广场作为国防教育平台的重要支撑,规划建有退役装备展示区和百米国防教育长廊区,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国防意识、推进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介绍,哈尔滨华德学院未来将进一步承担高校社会服务职能,积极发挥“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和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学校国防教育资源的区域共享,与已经面向区域开放的“校园文化馆”形成联动与补充,在校内外继续营造整体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推动红色精神谱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与弘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