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佳木斯大学研究生“医疗义诊”实践团赴驻佳31691部队义诊
2021-12-07 16:34:00
佳木斯大学
  12月2日,佳木斯大学研究生“医疗义诊”实践团深入驻佳31691部队,开展了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精神,为振兴龙江凝聚青春力量”——“心系国防建设,护航官兵健康”为主题的“医疗义诊”活动。秉承学党史,落实处,办实事,为军民的宗旨,为驻佳31691部队官兵提供义诊咨询、普及健康知识、心理咨询等医疗服务。
  “医疗义诊”活动由研究生部党委副书记刘新英带队,驻佳部队领导及全体战士参加了此次活动。为了圆满完成此次义诊活动,佳木斯大学研究生部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进行调研规划,结合部队工作、训练、饮食、生活等特点,组建了一支由口腔科、肾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等11名医学研究生组成的义诊队伍。
与部队领导进行交流
  当日上午,义诊活动在驻佳31691部队礼堂正式开展。部队领导及官兵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佳木斯大学师生的到来,并致以诚挚谢意。义诊活动为部队200余名官兵进行了健康检查、医疗诊断、心理咨询。“医疗义诊”实践团的研究生们全身心投入到义诊当中,他们以熟练的专业技能和严谨的医者精神得到了部队官兵们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医务人员认真为官兵看诊
  义诊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医疗义诊”实践团的研究生们感悟甚多。
  聂铭泽同学说:“本次义诊活动让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在医学专业上有了更多实践,能为最可爱的人们看病,是一件很自豪的事,很有成就感。也充分认识到了人民子弟兵的不易,更被他们默默为祖国付出的情怀感动。日后还真必须把专业学好,才有本领用专业所长的方式同样保家卫国。”
  姜婷婷同学说:“我感到了国家治军的严谨性和条理性,同时也发现了部队官兵轻视自身口腔健康的问题。有的时候他们忍着牙疼,也坚持训练任务,甚至导致上颌窦穿孔、牙神经损坏和凝血障碍等症状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他们为了集体荣耀,甘愿自己忍受病痛。人民子弟兵真的很伟大。我们以后要多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佳木斯大学研究生党委副书记刘新英也表示,研究生党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社会所需、群众所盼、研究生所能,充分发挥佳木斯大学研究生的专业优势,深入乡村、部队、企事业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实践活动,使研究生们在实践中提升能力、磨炼意志、升华境界,为乡村振兴、强军战略、龙江建设贡献聪明才智、凝聚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