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师范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谱新篇
2022-05-03 07:51:00
哈尔滨师范大学

  4月29日,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了“访企拓岗进新区 校地合作促就业”——哈尔滨师范大学与哈尔滨新区访企拓岗对接会、哈尔滨师范大学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访企拓岗暨毕业生来厦工作对接会两场访企拓岗“云走访”活动。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哈尔滨新区组织部长万炳睿、发改局局长于宏,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包伟文出席会议。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等七个学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哈尔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二级学院领导及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企业特色、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图 哈尔滨师范大学主会场

  哈尔滨新区校地合作对接会上,郭砾介绍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办学特点、学科优势及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她指出,哈尔滨新区是哈尔滨师范大学毕业生留省就业的重要区域。近三年,哈师大和新区人才合作不断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往来互动频繁,校地人才对接工作基础扎实。今后将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建立良性互动机制,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工作要落实落靠,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助推哈师大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龙江经济发展,为哈尔滨新区腾飞贡献力量!

图 哈尔滨新区主会场

  万炳睿指出,哈尔滨新区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16个国家级新区,同时也是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的核心片区,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辖行政区,肩负着“引领龙江改革开放”、“重构城市架构”、“重塑产业结构”的重大责任,制定出台一系列惠民引才政策。万炳睿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哈尔滨师范大学能够寻找到适合学生实习就业的合作企业,毕业生能够得到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让更多优秀人才留在新区。

  参会企业与哈尔滨师范大学二级学院就实习实训基地和就业基地建设方面充分交流并在会后进行实质性对接,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组织22家企业准备在疫情防控工作允许的前提下进行校园招聘。

图 哈尔滨师范大学主会场

  厦门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对接会上,郭砾指出,厦门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和优质的经济发展环境受到哈尔滨师范大学毕业生的广泛关注,是最受哈尔滨师范大学毕业生青睐的就业地域之一,已经形成了较好的人才流向。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与哈尔滨师范大学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坚实的合作基础,下一步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建立系统的互动机制,开展务实、高效、长远的合作,充分发挥校地、校企合作优势,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创造更丰硕的成果。在已有的坚实基础上,双方还应进一步扩宽领域、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创造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

图 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会场

  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七三介绍了厦门市情、产业状况及人才需求情况,着重在厦门市人才引进政策、区位发展优势、来厦工作信息渠道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并对哈师大毕业生发出诚挚邀请。会后正式启动“哈尔滨师范大学厦门企业网络招聘会”。

  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决定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此次对接会是哈尔滨师范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开端。接下来,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新空间,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基础上提高就业质量,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局势稳中有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88947062 2022-05-01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