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参加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年会
2022-12-09 10:13:00
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
  12月8日上午,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线上召开2022年年会,总结职教集团主要工作,谋划未来发展规划。职教集团理事长陈志新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了集团第二届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并通报集团成员单位变更情况。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校长刘几何当选集团第二届常务副理事长,兼任集团现代农民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并在会议中发言。校长助理王慧军任集团第二届副秘书长。
  刘几何介绍了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在组建“黑龙江农垦职教集团”、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服务北大荒集团发展、服务龙江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并从“实施西部对口支援、加强职教帮扶工作”,“共建农民培训平台、提升农业服务质量”,“发挥集团科技优势、助力秋粮减损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关于现代农民培训工作委员会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和建议。
  刘几何表示,对职教集团未来的发展前景感到振奋,充满信心。职教集团近年来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在推进实体化运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举办各类技能大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可喜的成绩。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也将充分发挥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的作用,更加积极地参与中国现代农业职教集团各项工作,推进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小动物技能大赛第五届宠物美容专赛”、“第三届全国智慧农业虚拟仿真创新设计大赛”线上颁奖典礼。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获得第三届全国智慧农业虚拟仿真创新设计大赛最佳组织单位,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推荐的朗国栋哈尔滨市呼兰区绿嘉园获选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教师赵静宇、谭庆吉当选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职教名师,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教师曲秀琴的“大学生创业与就业”课程获评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职教名课。
  学校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设视频分会场,科研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85833035 2022-07-06 16:53